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双百”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5 10:59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二是切实抓好“双百”表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双百”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锦斌书记和王清宪省长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安徽实际,坚持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办事,对照财政职责,梳理财政任务,放大支持民营企业的财政政策效益。

三是进一步细化实化财政举措。对表分解《若干意见》25条举措,坚持用市场的思维完善政策体系,从尊重和成全企业立场出发,瞄准企业发展痛点、阻点,围绕搭平台、优环境、强服务等方面拿出让民营企业家“可感受”的政策干货,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四是扎实推动财政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完善政策扶持体系,注重政策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省级支出重点,讲究战略方法和战术打法,讲究财政支持绩效,推动实现涉企资金项目共商后再公示,不断完善业务流程和规定环节,让广大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财政的真诚与担当。

五是进一步严实责任作风。坚持“服务不谋私、支持不干预”的原则,尊重、服务民营企业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常态化落实包保责任,不断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找短板和问题,加强与民营企业联系沟通交流,宣传解读财政支持政策,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实心实意、依法依规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使民营经济成为税收高地和就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