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省财政厅第八批选派干部全部派驻到村

发布日期:2021-06-16 09:08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组织部要求,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委托,6月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照红送3名厅第八批选派干部,到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吴寨居、插花镇杨桥居、口孜镇曹庄村任职,并召开选派干部轮换工作对接会。

会上,孟照红指出,省委部署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以来,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选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积极发动、有序组织,科学遴选、好中选优,这次送来的3名干部是财政厅优秀干部的代表。他要求,选派干部要深刻认识驻村工作是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重要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在颍东区及驻村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尽职尽责,扎实务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讲政治、强党性、顾大局,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主动融入,安下心来、扑下身子,加快学习“三农”政策,深入调研摸清村情民情,努力把握乡村发展规律,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团结镇村干部,凝聚工作合力,运用所学所长,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派驻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平稳有序交接,明晰驻村干部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做好与第七批选派干部的无缝压茬对接,列出清单、积极主动做好各项驻村重点工作的移交,学习承接好有益经验做法,确保驻村工作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要严明作风纪律,大力弘扬沈浩精神,掌握群众工作方法,脚踏实地工作,勤勉敬业担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选派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绩维护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会后,孟照红到口孜镇曹庄村、插花镇杨桥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