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光荣在党50年” 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10:21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16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颁发纪念章,通报“十三五”财政工作情况,展望“十四五”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罗建国向参加座谈会的14位老党员率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丁美彩、王恩奉2名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经历,重温奋斗历史,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财政事业的热爱,以及矢志不渝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情怀。

罗建国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尊重、关心和爱护,对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诚挚祝贺,向每位为财政事业辛勤耕耘、奉献一辈子的老党员老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对老党员老干部长期以来对财政事业的关心以及对厅党组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罗建国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安徽财政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财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服务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促进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推动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财政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迈入“十四五”,省财政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促进区域财政发展更加协调、财政运行有质量更安全、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完善,更好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罗建国强调,老党员老干部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既是财政事业的重要资源、也是财政工作的宝贵财富。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对表对标、务实扎实、强化服务,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党员老干部,用心用情用意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传承和弘扬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传承和弘扬他们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凝聚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后,罗建国一行冒雨前往蒲惠英、马素英、刘开明等老党员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罗建国首先转达中央及省委的关心和关怀,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并要求有关处室要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及时将全部纪念章颁发到位,扎实做好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的常态化走访慰问工作,确保老党员老干部各项政治和生活待遇落到实处。

在厅里的厅领导出席会议,纪念章获颁者代表,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