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省连续两年荣获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分析监测等工作表扬

发布日期:2021-01-25 15:37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13日,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印发《关于对2020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分析监测等工作予以表扬的函》,对我省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切实加快预算执行,加强教育支出日常跟踪,及时分析监测等工作,连续两年予以表扬。
    近年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着力加大财政投入,落实各类公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或生均拨款政策,扎实推进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确保我省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根据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2019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1222.2亿元,居全国第9位、居中部省份第3位;占财政支出比重16.53%,居全国第12位、居中部省份第3位。2020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执行数1262.8亿元,较上年增长3.32%,高于财政支出增幅(1.1%)2.2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作为重点支出予以优先保障,聚焦保基本实施教育民生工程、强“软件”支持教师队伍建设、补短板改善教育薄弱环节、提质量加快高校内涵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财政教育政策,确保教育支出“两个只增不减”,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