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省今年首批政府债券顺利发行

发布日期:2021-02-05 15:26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安徽日报记者2月1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经省政府授权,该厅日前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91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21年安徽省政府债券221亿元。
    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包括再融资一般债券122亿元、再融资专项债券99亿元,上述债券募集资金均为7年期,中标利率3.41%,每年可节约融资成本13亿元。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债券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发行的首批政府债券。为做好本批债券的发行工作,省财政厅精心筹划、周密安排。新组建的我省2021-2023年度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首次引入外资银行加盟,不仅扩大了承销实力,也增添了一个对外宣传安徽的窗口。本批再融资债券将严格按照要求,用于偿还存量债务,其中,一般债券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券资金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对进一步降低存量债务偿还压力,节约更多资金用于“六稳”“六保”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