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安徽省省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印发实施

发布日期:2021-04-01 17:33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徽省省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资资金预算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电影事业发展实际,日前,省财政厅联合省委宣传部印发了《安徽省省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该办法立足我省电影业发展工作实际,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特点:

一是突出支持重点。结合安徽实际,重点支持剧本创作生产、影片拍摄发行、优秀影院及乡镇影院建设、制片基地发展、电影市场管理等方面。

二是明确管理流程。明确项目和资金管理全流程,从资金支持方向、具体使用范围、支持方式、申报流程、公开公示、下达资金、项目评估、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

三是强化部门职责。规范资金管理、明确管理职责,清晰界定省财政厅、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电影专资办、资金使用单位等相关责任方的职责,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效益。

四是加强绩效管理。实行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开展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完善制度、优化管理、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促进我省电影事业健康发展,为文化强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