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三个强化”助力议案办理增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10 14:09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上半年,我局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103件,同比增长30.4%,其中主办件7件,协办件96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为100%。

一、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站位。局领导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该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沟通感情、听取意见、争取民心的重要途径,作为履行职责、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要求各承办科室做到“五个到位”:责任到位、配合到位、质量到位、沟通到位、宣传到位,切实把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二、强化过程意识,狠抓落实。局办公室及时将建议、提案分解至责任科室,并负责日常的检查、协调、督办、反馈,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都“有人管、有人办”。各责任科室重视办理过程,加强与主办、协办单位的沟通联系,通力合作,注重联办效果。同时通过上门会商、座谈等多种途径,征询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努力提高满意度。

三、强化结果意识,求实问效。始终坚持将解决问题和代表是否满意作为办理结果的重要检验标准。对所办理的建议、提案,我局坚持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并明确答复代表、委员们;应该解决但一时难以落实的,及时向代表、委员们的解释原因、说明情况,并取得理解。从目前已反馈的办复意见表来看,代表、委员们对我局办理的建议、提案工作满意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