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芜湖市财政局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16:47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自今年入汛以来,芜湖市遭遇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集中强降雨过程,水位持续上涨,全市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抗洪任务异常艰巨。芜湖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防汛救灾财政保障工作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重点,积极筹措资金,加快资金拨付,全力做好防汛救灾财政保障工作,同时组织财政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到汛情最严重的地方参与防汛抗洪的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全力保障防汛救灾经费。主动对接应急管理局和卫健医保系统,有力保障全市防汛物资和医疗用品的采购。简化防汛救灾资金审核拨付流程,建立救灾资金快速核拨机制,全力满足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经费需要。截至目前市财政局已安排部门防汛工作经费 300 万元,解决统筹调剂项目处突物资经费 260 万元以及惠生联圩堵口复堤工程经费1000万元,安排消防支队水面水下救援物资 110 万元、市武警支队防汛抢险物资 150 万元,及时下达中央预算内自然灾害救灾补助资金 1300 万元,紧急下达市级防汛救灾资金1000万元,配合采购防汛物资约100万元,共计安排防汛救灾经费4220万元。

二、积极响应防汛抗洪号召。局党组积极支持芜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第一时间承担防汛成员单位职责,制定防汛值班安排表,落实防汛值班工作。7月11日至16日共计安排22人次参与全天防汛值班。积极响应市委抽调防汛预备队员号召,发布招募通知,动员发动全局党员干部组成抗洪抢险先锋队、预备队、突击队,随时听从上级调遣,即刻投入战斗。7月11日,局机关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陆泽水同志应召参与镜湖区的防汛工作。7月1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路阳同志带领财政系统4名同志出发前往鸠江区二坝镇永宁村和水楼村7个防汛点参与巡堤抢险工作。7月19日,非税局局长项东文同志带领市财政局4名同志前往无为严桥镇防汛点驻守。截止7月24日,市财政局已派出17名干部奔赴一线,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爱心慰问防汛一线。7月上旬,我市境内青弋江沿线水位猛涨至警戒水位以上,局党组高度关注防汛形势,十分牵挂苦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同志带领市注会评估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南陵县许镇镇马元村防汛抗洪一线的县、镇、村各级党员干部和民工,并为他们送去了夜间巡堤头灯,矿泉水、方便面等防汛物资和慰问品。7月22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同志带队,前往鸠江区二坝镇、无为严桥镇等防汛点进行慰问,为辛苦奋战的防汛抗洪同志送去补给物资、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