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持续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4 10:30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选派干部积极投身贫困村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芜组通〔2020〕67号)文件精神,结合市扶贫办、无为市关于开展八月份脱贫攻坚交叉走访和灾情摸底排查等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克服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决战全面胜利,2020年8月19日上午,市财政局局长童宗新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对口帮扶联系点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童宗新一行首先来到龙泉村村部,与村两委班子负责同志、扶贫工作队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龙泉村受灾情况摸底排查初步统计情况,全面了解了此次水灾造成龙泉村“三户一体”特别是贫困户的损失情况。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市财政局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帮扶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在帮扶政策、资金等方面继续向帮扶村倾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童宗新一行对所联系贫困户进行了交叉走访,以更全面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在驻村扶贫队长王东祥等同志的陪同下分别来到了帮扶对象刘仁六、洪长山、洪少平等贫困户家中,着重了解洪涝灾害后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看到刘仁六家种猪养殖和生猪生产形势喜人,其他贫困户生产自救、积极脱贫,小孩学习成绩优异、积极考学等情况时,童宗新表示高度赞赏,并叮嘱他们发展生产千万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今天夏天的洪涝灾害情况也十分严重,如遇困难及时打电话给他或者向驻村扶贫干部反映,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始终是广大贫困户的主心骨、顶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