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芜湖市强化投入保市场主体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0-09-11 09:41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市民强担保公司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上半年共计担保放款10.6亿元,担保费率0.66%,减少企业融资成本575.54万元。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发展。在全省率先构建省、市、县区三级串联的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芜湖模式”,发挥市级机构引领作用,在建立完善市域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截止7月末,全市政银担业务累计担保277.31亿元,涉及担保企业4763户。本年新增担保余额36.23亿元,同比增幅18.44%;涉及担保企业1824户,同比增幅97%。

畅通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在全省率先推行中小企业信用贷,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以征信服务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评级报告和银行授信批复作为决策依据,为企业直接提供无抵押担保增信。截止7月末,累计为858家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39.27亿元。

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支持,担保费率降低至0.5%。截止7月末,为超百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约5亿元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

加大创业金融扶持力度。为有效解决经营主体创业初期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先后推出的“妇女创业贷”、“大学生创业贷”、“振农担”等新型担保业务品种。截止7月末,为全市约450户经营主体,提供信用担保贷款近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