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进担保体系建设,优化金融资本布局

发布日期:2021-02-09 11:10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作者:黄文胜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2月2日,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芜湖市民强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在市财政局的见证下,完成其对外投资全部非主营业务移交剥离的资产,其管理的四个子公司划转至芜湖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

本次民强公司对外投资非主营业务的剥离既是贯彻国家、省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相关政策的规定及监管要求,也是我市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优化国有金额资本布局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规范国有金融企业管理,聚焦政府性担保机构回归主业,进一步完善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凝聚中央、省、市、县区担保合力更好地服务我市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防控金融风险;聚焦国有经济在特殊人群购房优惠贷款、人才公寓建设和供给等民生领域布局,建立国有经济对公共服务供给的补短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