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级基金增资民强 助力小微和三农融资

发布日期:2021-02-24 14:58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18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等20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9月26日正式揭牌运营,首期注册资本661亿元人民币。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坚持政府性融资担保的准公共定位,按照“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运行模式,通过再担保分险、股权投资等方式,积极推进和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以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放大器”作用。

2020年4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下发《关于请各合作省属机构推荐地市级及以上机构开展股权投资预选的函》(国融担函〔2020〕24号),我市极力推荐市民强公司参选,经过积极争取,市民强公司获得省担保集团推荐,成为安徽省首批三家股权投资备选机构之一。以此为契机,市民强公司积极完善关联交易和信息披露等制度,升级公司业务系统,规范业务台账,圆满通过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尽调审核。

2020年11月20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北京举行首批股权投资集中签约,市民强公司获得5000万元增资,并已于近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至此,市民强公司注册资本由11.26亿元增至11.72亿元。为引导金融资源流向我市小微企业、“三农”群体提供了更好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