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 温暖妇女节

发布日期:2021-03-10 10:16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惠风和畅妍桃李,群芳竞秀抒风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机关建设,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女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38日下午,市财政局机关妇委会参与组织了两场活动,一场由12名青年女职工代表,参加“聚巾帼力量,立时代新功”市直属机关女职工神山公园趣味定向活动。另一场由30余名女职工参加,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三八节,体验新生活”联谊活动。

趣味定向活动由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体育总会主办,全市共100余支队伍参赛,市财政局派出了2支队伍。赛时春雨绵绵,姑娘们披着雨衣,不顾路滑,拿着地图探路、打卡、狂奔,最终都顺利跑完全程。其中1支队伍获得了第10名的好成绩,为我局争得了荣誉。

 

 

另一边,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市财政局的女职工们和芜职院的女教师们共同参与了烘焙、化妆、茶艺的体验活动。在生物工程学院烘焙实训室里,大家对做甜品的兴趣极高,跟着现场老师,认真地打发奶油、做蛋糕胚、裱花……一边研究一边创作,很快,一个个精美的红丝绒蛋糕出炉。大家纷纷表示,今年妇女节学到了制作甜品的技能,看到自己的作品非常兴奋!在空乘实训室里,空乘专业的老师教授大家如何化妆、盘发、系蝴蝶结及基本的商务礼仪。在茶艺协会活动室里,国家一级茶艺师杨老师为大家展示茶艺技巧,讲授茶艺文化,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为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赞叹不已。

    一边是活力女神,雨中竞技;另一边是优雅女神,欢声笑语。两边各有各的魅力和风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市财政局与其他单位妇女的相互交流,也提升了她们的动手能力和对生活的热情,提高了她们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了我局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