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

芜湖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3 13:32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芜湖市财政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严抓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丰富多元的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狠抓规定动作。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三会一课”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和支部书记现场讲微党课等形式,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力争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中共百年党史重要知识,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重点抓实抓细。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烈士纪念馆,局领导通过讲述先烈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串联起党史上的重要事件,丰富党史学习方式。开展“我为青弋江添抹绿”植树造林活动,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党在我心中”有奖征文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7篇征文,其中1篇优秀征文被《芜湖日报》刊登。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市财政局在官网首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党史知识普及活动,每天在局微信工作群内推送党史知识——“百年党史天天学”。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市直机关“永远跟党走”红歌大家唱比赛,以嘹亮的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推向高潮。

四是热忱为民办事。市财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在提高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管理发放时效、加强对县市区补贴资金管理发放的监督检查、对市直单位提供一对一财政财务技术支持等方面拿出实招。市属金融类国企惠居住房金融公司在加大贷款受理力度、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开展预约上门、延时服务等方面提供便民办事条件;市民强担保公司采取集中签约和上门签约方式,简化担保流程,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务实举措,真正破解群众办事难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