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省财政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09 17:41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30日,省财政厅组织新任职务职级干部进行集体宪法宣誓活动。仪式现场,国徽在主席台居中悬挂,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后,全体人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跟诵。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监誓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召远主持宣誓仪式。
    罗建国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全面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树牢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忠于宪法,依法理财。
    罗建国强调,一要强化忠诚誓言。以此次宪法宣誓为新起点,倍加珍惜组织培养,倍加珍惜财政岗位,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打牢忠诚品格,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不忘初心。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居安思危,多查找自身和工作中的不足,落实“一岗双责”,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本领,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四要锤炼过硬作风。持续加强财政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夯实求真务实的财政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理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财政服务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