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镜湖区法律援助优秀案例入选司法部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0-09-29 10:44 来源:镜湖区 作者:林玲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从国法律服务网(12348中国法网)”获悉,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上报的一篇法律援助案例被司法部正式审批采用,成功入选司法行政案例库。这是镜湖区司法局加强和改进案例选编工作,切实提高案例编写质量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立足本职工作,狠抓案件质量,5月份,对刑辩律师库做了进一步调整充实,优化资源,根据上级司法行政部门指导意见,组织举办了法律援助案例编写培训,围绕案例选编的范围、类型、原则、标准、内容、格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而精准的指导积极组织承办律师撰写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典型案例。经过层层遴选,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对张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依法不予法律援助案”于8月31日通过审批,被正式采用,另有一篇“对俞某涉嫌强奸罪提供法律援助案”案例也被省厅、市局推选,在司法部审批中。

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案例库既是对我区法律援助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下一步,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围绕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深入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等,为困难群体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继续加强案例选编及报送工作力度,为中国法网司法行政案例库提供质量更高、更有价值的典型案例,筑牢“以案释法”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