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无为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3-26 16:07 来源:无为市 作者:彭琪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司法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合作,在全市范围内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机构。

2021年3月2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司法局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了“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的主要意义在于为退役军人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等。

为加强法律援助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衔接配合,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职能作用,畅通困难退役军人群体获得法律帮助的渠道,保证退役军人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签约律师每周星期三在工作站值班,为来访人员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运用法律手段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在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帮扶解困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妥善处理退役军人涉法涉诉问题,为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和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必要法律帮助,能够有效引导退役军人通过法律方式合法、理性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增强退役军人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激发强大爱国热情。目前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各镇法律援助窗口已成立,为全3000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