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芜湖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09:05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4月23日,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市财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属金融类国企主要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宗新回顾了2020年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历程。童宗新指出,全局在过去一年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财政事业发展,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日常监督更加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有力引领保障了各项财政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童宗新强调,2021年要持续突出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深学习教育,全面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筑牢廉政底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突出担当作为,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建党100周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以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之中。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领学促学、层层动员、深入推进,充分用好芜湖丰富的红色资源,形成党史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孟寺坡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财政局管党治党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市财政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持续推进财政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三是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