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政策

芜湖市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8 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19年1月-9月)
 


    一、减税降费情况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新增税费减免55.5亿元,其中税收减免47.3亿元,社保费减免8.2亿元。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带给了企业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监督检查反馈情况看,企业实打实感受到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各方面对减税降费工作普遍满意
    二、财政收入情况
    前三季度,受减税降费影响,我市财政收入完成479.1亿元,增长2.8%,增速放缓。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38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5%,增长2.3%;税收收入完成417亿元,增长0.3%,减税效应不断释放,增幅持续回落。减税降费相关收入下降或增幅回落。增值税完成190亿元,增长0.2%,较上年同期回落16.3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完成12亿元,下降30.6%;涉及小微企业普惠减税的“六税两费”完成46.9亿元,下降4.3%。
    三、财政支出情况
    前三季度,我市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保持合理支出强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压减资金用于保障支持“三大攻坚战”等方面,财政支出进度继续加快。前三季度,财政支出完成462亿元,增幅3.2%,其中:财政民生支出397亿元,增长2.7%,占财政支出比重达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