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建立激励和考核机制促进行业党建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5 12:51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期,市财政局出台行业党建融合发展“六项清单”实施意见,促进全市注会评估行业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上水平见成效。

一是强化政治属性,全面提升注会评估行业党建水平。全市注会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抓好“两个覆盖”、发挥好党组织“两个作用”,进一步做好“找党员、建组织”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在技术骨干、管理人员等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采取优先录用党员职工、优先参加技能培训等办法,引导和督促“口袋”党员亮明身份。

二是强化政策支持,积极探索党建融合发展创新举措。市财政局以及市属国有金融类企业,在党建融合发展初期,将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内的预决算公开审查、考核评估、监督检查、绩效评价、企业年报、专项审计等项目,优先邀请已建立党组织的执业机构参与竞价,突出行业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激发全市注会评估行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积极性、创造性。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党建融合发展工作合力。局党组全面落实全市注会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把行业党建工作纳入局党建工作总体规划。鼓励支持局机关党组织、国企党组织与行业党组织开展各类共建活动。支持引导局机关以及市属国有金融类企业积极参与行业党建融合发展工作,积极运用党建融合发展工作成果。建立考核约束机制,将党建融合发展工作成效作为考核内容,纳入局机关以及市属国有金融类企业的年度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