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1 12:54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芜湖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严抓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丰富多元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教育。市财政局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学习教育实际效果。迅速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童宗新同志担任组长,主要领导带头抓、亲自抓,各部门各单位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化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是创新教育形式,推进入脑入心。市财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相长、学以致用。同时充分利用芜湖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学习红色历史。鼓励各支部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注重从红色历史故事中感悟党的发展历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市财政局在官网首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党史知识普及活动,定期在局微信工作群内推送党史知识和学习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学史力行,市财政局坚持学用结合,把传承红色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中,把传承红色精神与财政中心工作相结合,发扬务实严谨、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作风,管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在财政资金支付等环节,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