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优秀来稿选登——一切为了人民(项东文)

发布日期:2021-04-15 18:48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作者:项东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近年来,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践行初心使命,一切为了人民的赞歌。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财政局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自除夕夜开始,局主要领导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每天24小时值班坚守,全力做好防疫资金筹集调度和及时拨付,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无数个夜晚,财政局办公室灯光闪烁,许多同志舍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宁愿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局机关党委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全局有34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不惧风险、冒着严寒在火车站、绿地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地段开展体温检测、防疫值班工作,另有12名同志参加无偿献血,为取得我市抗疫斗争的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0年初夏,面对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建立防汛救灾资金快速核拨机制,紧急下达各级防汛救灾资金,用于物资采购、堵口复堤和救援救灾补助,全力做好防汛救灾财政保障工作。与此同时,局机关党委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去。在鲜红的党旗召唤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路阳带领2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市直机关防汛突击队,分别在二坝镇、裕溪口、无为大堤等防汛点驻守,顶着瓢泼大雨或是炎炎烈日,坚持巡堤抢险,连续奋战20多天,直至汛情结束才回到工作岗位。多少个日日夜夜,突击队员们虽然身躯疲惫,晒黑了皮肤,熬红了双眼,但为了人民生命财产不遭受损失,他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脱贫攻坚各项艰巨任务,市财政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财政脱贫攻坚职责,进一步完善投入机制,加强涉农资金整合,不断提高资金管理绩效,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合理、规范。在对口联系帮扶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工作中,局党组会曾开到村委会,专题研究解决村级经济发展、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东祥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赶赴工作岗位,一边帮助村里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在他的努力下,近20万元的滞销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全部售罄,受到贫困户的交口称赞。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2020年,市财政局先后获得“芜湖市防汛救灾先进集体”“芜湖市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另有数名党员干部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芜湖市防汛救灾先进个人”等称号。迈向新时代,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