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优秀来稿选登——红心向党 抗疫有我(王密密)

——谨以此文献给身边最美抗疫同志

发布日期:2021-05-21 16:10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作者:王密密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是一年春好时。回顾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护的坚固城墙。疫情期间,我局党员同志们一方面立足财政职能,忠诚履职;另一方面红心向党,冲锋抗疫。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疫情肆虐,我局多名党员同志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日夜奋战,第一时间拨付防疫资金。疫魔来势汹汹,当市委市政府下达“火车站志愿排查”的紧急招募令之时,我局有7名同志主动请战,迅速组建一支财政志愿服务队。在这支志愿服务队中,闪现着这样一个娇小的身影,她就是我局的韦某。当收到紧急招募令时,襁褓中的婴孩才只有九个多月的她顾不上嗷嗷待哺的幼子,无畏无惧、主动报名,率先应召加入志愿服务队,和队友们一起并肩抗疫。后来,当被问及参加火车站志愿排查时是怎么想的,她也只是淡淡一笑,“哪有想太多,国家危难之际,我只是响应党的召唤,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火车站排查实行白班、大小夜班三班倒,由于防护服穿脱不便,渴了,志愿者们只敢喝一小口水;累了、困了,那都得强忍着,但对进出火车站的旅客,他们要逐一测温、登记,不敢有丝毫怠慢。由于防护设备的层层叠加和长时间佩戴,一个班次下来,志愿者脸部出现不同程度的压痕,裹挟在宽大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疫情期间,我市血库一方面支援湖北,一方面保供自身,血库库存量存在严重不足,面对严峻形势,市中心血站发出无偿献血倡议。“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局12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更有同志在数月前刚献过血,身体尚处于休养调理期,只因疫情需要,她又一次奋不顾身、毅然决然加入到献血队伍。他们用汩汩热血汇成一道“利剑”,劈开病毒肆虐的漫漫长夜,为胜利的前方点亮希望之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有团结互助,才能共克时艰。就在江城出现口罩“一罩难求”的关键时刻,我局朱琪同志奉献个人资源,私掏腰包无偿捐赠给全局每名职工10枚,共计1300枚医用外科口罩。细心的同事发现她自己每天上下班并不都是在佩戴这种防护口罩。细问之下,得知她捐给职工的医用外科口罩市面上很是稀缺,然防病毒系数却仅次于N95口罩,她自己也节省着用,捐赠给大家是为了让同事们及其家人在出入商场、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能得到更有效的防护。听罢,我分明看到那一枚枚普通的小口罩闪动着一颗颗鲜红的爱心。

正是党中央在关键时刻心系人民、谋定而动、靠前指挥;正是无数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出来;正是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党带领人民在2020年的“疫考”中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获得圆满收官。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的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为保护广大人民生命安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党和政府苦心孤诣,大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在这先行先试的关键时刻,又是广大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率先接种。正如我身边的老党员所言,“身为党员,在党和政府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勇敢地向前站一步。”手握胸前的党徽,我的眼眶有些湿润,我坚信党民同心、其利断金,我们定会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2021年,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这场抗疫中的每一份牺牲和奉献都将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他们展现出的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都将熔铸成我们伟大的抗疫精神。而这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转化为攻坚克难、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必将转化为当下“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必将激励中华儿女接续奋斗、勇往直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