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情况

夯实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成效,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4-22 10:55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决扛起财政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补齐制约脱贫攻坚的各项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财政保障。一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强化扶贫资金投入,全年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65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地区给予倾斜支持,落实救助帮扶政策,重点支持产业发展,强化务工就业扶持,发挥扶贫资金项目带动作用,推进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二是发挥财政职能,补齐各项短板。坚持现行脱贫标准,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深入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三是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保证脱贫实效。落实脱贫攻坚投入责任。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各级财政脱贫攻坚投入责任,确保支持保障力度与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要求相匹配。着力支持深度贫困攻坚,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推动扶贫资金使用更加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