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情况

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推动我市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10-10 12:59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支持现行标准下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为主要目标,深入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密切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风险管控,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

一、精心谋划,因地制宜选择项目实施主体。我市在实施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时,充分考虑当地的资源禀赋,依托具有特色的比较优势资源,因地制宜选择项目内容与实施主体。如南陵县烟墩镇依托当地特色白茶产业资源,建设1200平方米特色农产品加工展示销售中心,可烘炒加工白茶2000亩左右,栀子花1000亩左右,有力的带动贫困户、贫困村增产增收。

二、精确连接,多种方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推广完善 “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模式,通过订单生产、土地流转、股权合作、吸纳就业等方式与贫困户形成稳定的产业带动关系和利益链,杜绝产业扶贫“一股了之”、“一分了之”,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保障。如无为市注重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通过吸纳务工的方式,共带动156户贫困户务工就业。

三、精准带贫,及时分红助力贫困户增产增收。我市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资产收益带贫减贫成效斐然。2020年全市共投入财政资金650万元,带动7个贫困村增收7.95万元,村均增收1.14万元,带动924人贫困人口增收34.01万元,人均增收368.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