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循初心、看家乡、谋发展”形势政策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1 10: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市财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11月6日下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循初心、看家乡、谋发展”形势政策教育。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永强、刘路阳带领局机关党委委员以及局机关、注册会计师行业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形势政策教育。
    韩永强一行首先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芜湖长江三桥,在桥梁建设单位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桥梁施工现场,充分了解了桥梁施工过程中创造的一项项世界之最、突破的一个个国际难题。活动中还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慰问了2003年度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王德园同志,表达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芜湖长江三桥飞跨长江南北,气势如虹、蔚为壮观,也使芜湖市成为八百里皖江唯一拥有3座长江大桥的城市。这是一座集铁路客运专线、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双层公铁合建桥梁,明年建成通车后,将会成为芜湖城市道路跨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缩短城际交通的时间。届时,芜湖到合肥只需40分钟,到杭州只需90分钟,到达亳州、郑州分别只需2小时、3个半小时,对于提升芜湖区域中心城市的综合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而随着市域轨道交通和城市主干道路功能的进一步发挥,芜湖跨江联动、拥江发展的步伐必将显著加快,更见成效。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循初心、看家乡、谋发展”形势政策教育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具一格,贴近前沿,深入实际,增进了大家对我市近年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的了解,提升了对于先进发展理念指导改革发展实践的更为鲜活的理解,增强了推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财政工作中落地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