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9 09:24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以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决战全面胜利,2020427日下午,市财政局局长童宗新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对口帮扶联系点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童宗新一行首先来到村部与村委班子、扶贫工作队同志开展座谈,听取了龙泉村2020年度一季度扶贫工作进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村部的影响和存在的困难。随后,童宗新一行在驻村扶贫队长和村委同志的陪同下分别来到了帮扶对象刘仁六、王玉兰、洪春新、江超、江前政、江友等家中,与其亲切交谈,着重关注疫情缓解期间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刘仁六家中,童宗新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种猪养殖、家庭生活等方面情况,叮嘱他从事发展生产千万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如遇困难及时打电话给他或者向村部反映,一句句关心备至的话语让刘仁六一家倍感温暖。

今年,市财政局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帮扶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协调资金解决村部实际困难;待疫情防控稳定后,组织开展联合党建、送医下乡等   活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