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财政局、芜湖市中医医院联合开展 “送医疗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17:02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改善村民的健康状况,1027日,芜湖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和社保科,会同芜湖市中医医院组成志愿者医疗专家服务队一行10余人,走进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送医疗下乡”活动。

义诊现场,闻讯前来的村民把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居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检测血糖、检查身体,并耐心询问他们平时的生活习惯,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医疗咨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还向前来义诊的村民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发放了免费的常用药品,并为有需要的村民留下了私人电话,方便村民们进一步咨询就医。  

 此次活动的展开,落实了我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也是市财政局、市中医医院及医疗专家关心贫困村民生活、洞察村民心声、了解村民需求的具体体现,受到广大村民的普遍好评。芜湖市财政局今后将继续守本心、担使命,以人为本,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摆在第一位,做到把实现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