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红色的五月”青年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10:43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五月,是红色的五月,是青春的五月。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5月19日,芜湖市财政局举办以“红色的五月”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永强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宗新同志发表讲话,局机关3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孙基旺组长和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局机关党委汇报了市财政局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7名青年党员代表分享了对党史学习的心得和感悟。胡超同志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分享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体会。姚舒怿同志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投入到干事创业的热潮,为江城明珠的发光发亮作出贡献。李云飞同志以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为主题,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感情上和行动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章剑戈同志谈到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开放、斗争和财政的力量,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谢彦夫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的震撼感受,提出要不忘初心使命,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篇章。任俊红同志就最近在读的《红岩》这本书,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越是荆棘密布,越要坚定不移、昂扬向上。宇阳同志感悟历史、展望未来,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同志们以坚定的信念为基石,以不懈的努力为保障,在财政道路上书写青年的新篇章。

童宗新局长在听取各位青年党员的分享感悟后,就青年干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建设提出殷切期盼:一是要勤学善思、笃行致远,始终保持良好学习状态;二是要增强“三力”、履责担当,着力强化尽忠职守品格;三是要永葆初心、赤诚为民,牢记宗旨夯实作风。

孙基旺组长对此次青年读书分享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展示了市财政局广大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具有借鉴意义。他强调,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教育方法、重点环节以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红色的五月”青年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氛围浓烈、充满活力,很好地展示了市财政局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同时也起到了交流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下阶段,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的要求,进一步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以更为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