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涉企收费优惠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17:56信息来源: 芜湖市财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举措》有关精神,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切实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要求在原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对征收的水土保持补偿费、中小微企业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等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进一步降低收费标准。我市认真贯彻严格落实,经统计,2023年1-4月全市减免征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费、水土保持补偿费等7项涉企收费共计约2393万元。同时,为使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我们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收费窗口宣传告知等形式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宣传精准度,确保相关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对政策应知尽知,通过对部分执收单位收费情况的抽查,确保受益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通过涉企收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实施,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经营负担,提振市场信心,为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