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财政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30 11:49 来源:财政部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24日,财政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主持会议,传达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批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部内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预定各项任务得到较好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注重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旧址、红色纪念地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针对流动党员、两新组织、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和管理。要紧密结合财政职能,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落实,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落实。要聚焦财政职能职责,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进一步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财政力量。各指导组要加强巡回指导,督促抓好工作落实。

办公厅、预算司、社会保障司、辽宁监管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五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青年干部学习、组织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等主题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