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10:32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13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谷剑锋指出,一年来,全厅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中厘清了财政理财理念,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了财政工作方向,在学史崇德中践行了为民理财宗旨,在学史力行中砥砺了财政担当作为,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坚持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力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讲政治。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讲政治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财政工作和日常言行中。

在强化能力提升中坚定勇担当。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健全财政重大政策和重点工作专班研究机制,加强专题培训、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和财政科研工作,提升财政干部专业化能力,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姿态,更好地服务保障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在强化宗旨意识中坚定惠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领域,有重点地进行突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建立“10+10”选择机制,依法依规、将心比心抓好信访工作,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在强化自我革命中坚定严党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厉行节约、精文减会、以信息化促进流程再造上持续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财政内控和法治建设,严肃财经纪律,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干事创业、充满活力的财政队伍。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程力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