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安徽省财政厅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作书面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9 16:30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17日,省财政厅受省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关于安徽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省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省一般性公共预算收入3498亿元,同比增长8.8%,全省税收收入2390亿元,同比增长8.7%;教育、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有效落实;基层“三保”底线切实兜牢,省级全年下达转移支付2696亿元,有效提升县级财政保障能力。

报告指出,2021年,全省预算按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等预算编制。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9亿元,加:中央税收返还及转移支付3580亿元、一般债务收入744亿元、调入资金等收入513亿元,收入合计5096亿元。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2亿元,加:对市县税收返还及转移支付2913亿元、一般债务转贷市县支出650亿元、调出资金等支出571亿元,支出合计5096亿元。

报告提出,今年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二是切实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三是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四是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五是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六是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