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同心战“疫” “财”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7 15:39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网站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在合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重要时刻,省财政厅冲锋在前、主动担当,迅速组建10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向驻地社区报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挺在疫情防控“前哨”,为疫情防控注入“财政力量”。

01 紧跟节奏 动员有“力度”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合肥市决定4月22日6时至24时,在包河区、庐阳区、瑶海区和新站高新区范围内对所有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省财政厅党组“以快制快”,要求相关处室主动上门,与驻地杏花社区沟通对接,了解需求、共战疫情。

杏花社区地处主城区,辖区共102栋居民楼、住户4471户、约1.2万人,但社区仅有11名工作人员,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杏花社区设立5个检测点,人员紧缺是面临的最大问题。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省财政厅机关党委、资产中心报经厅领导同意,快速安排100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10支战“疫”志愿服务小分队,紧急支援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02 迎着曙光 集结有“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委和资产中心4月21日下午闻令而动、即刻实施,从省财政厅志愿者名单中随机安排100名同志,组成10个小分队,每队由1名处级干部带队,直接与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联络对接,上午、下午各5组,轮流到社区5个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两码查验、扫楼通知等志愿服务。

经过紧急筹备,4月21日召集令发出。有召必应、使命必达。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表态、全力支持,志愿服务人员全部第一时间落实到位。100名同志,有民主党派、有共青团员、有群众职工,更多的是共产党员。无论是何种身份,此刻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财政战“疫”人!

由于全员核酸检测在清晨启动,参加上午组的50名志愿者必须在6:30前集结到位。4月22日黎明时分,迎着晨曦的曙光,他们陆续赶到集结点,有的家住滨湖新区仍然按时到达。下午组50名志愿者也整装以待,做好轮守准备。

100名志愿者,让财政战“疫”更加有光!




03 满腔热忱 服务有“温度”

今天,如果天使白是防疫一线最有安全感的底色,那么财政厅志愿者就是合肥杏花社区群策群力战“疫”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不能做核酸检测”、“黄码和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做核酸检测”、“请打开健康码”、“请保持距离”,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他们带党徽、亮身份,一遍又一遍的宣传注意事项,一次又一次帮助老人、小孩核验登记,有条不紊的维护现场秩序。队伍长了,他们做引导开展“两码联查”,最大程度提高检测效率;队伍短了,他们去“扫楼”组织“敲门行动”,最大努力做到“一个不能少”。

从旭日初升到夜幕降临,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15个小时,100名财政厅志愿者,他们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用担当坚守和爱心奉献,圆满完成5个点、1万多人次核酸检测的服务保障工作。

用杏花社区负责人的话讲,“幸亏有你们,感谢有你们!”财政人用这种温暖,让人心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