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矢志奋斗 勇毅前行 做新时代的财政工匠

发布日期:2022-05-09 15:54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6日,省财政厅举办“做新时代的财政工匠”青年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录制音频,会上对财政青年干部真情寄语,提出“提志气,心存高远;增朝气,砥砺担当;立正气,修德自重”的殷切期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长才主持会议并对财政青年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高擎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伟大五四精神,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财政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以青春之我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奋斗之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讲政治,做忠诚担当的“追梦者”。明是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铸就“忠诚之魂”;强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财政实践,点亮“信念之灯”;听指挥,迅速高质量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财政政策、资金保障和财政管理中,提升“执行之力”,

二要提本领,做朝气蓬勃的“奋进者”。牢记“把基础做成亮点、把短板化为优势、把匠心贯穿始终、把创新变成习惯”理念,提升“忠诚尽职”本领,把岗位当阵地,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提升“奋勇争先”本领,主动与沪苏浙等高对接,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健全现代财税体制等方面出实招;提升“揭榜挂帅”本领,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吃紧吃劲岗位上施展青春才华。

三要优作风,做“一改两为”的“引领者”。认真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巩固改进财政工作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争做新时代的财政工匠”大讨论成果,树立正气,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牢底线;涵养匠心,牢记“匠心”源自用心、贵在恒心、成于细心,克服躁气;崇尚节俭,带头落实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举措,力戒奢气;常进基层,为科学制定财政政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多接地气。

四要强身心,做快乐刚健的“奔跑者”。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关系,积极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及时调适心理,文明自身精神,正确认识自我,加强社会认知,适应岗位角色;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自身体魄,释放激情与活力。

会上,税政处、预算处、农业处、资环处、机关党委、评审中心、注协的7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把握经济规律、提升财政效能,改工作作风、亮青春底色等4个主题,作交流发言。在家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厅4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