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财政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18:51 来源:财政部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9日上午,财政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财政部青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加强青年队伍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充分肯定了财政部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近年来,财政部青年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拼搏奋进,为财政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多个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上级表彰,部机关团委在庆祝建团百年的重要时刻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财政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走在前列、争当表率。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不断经历实践磨砺,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始终当先锋、做闯将;要发扬斗争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不犹豫观望,不推诿逃避,以斗争来赢得主动、赢得胜利,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始终敢打拼、挑重担;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始终守初心、担使命;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树立正确权力观,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始终讲规矩、守底线。

会议要求,部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切实加强领导,拿出极大精力抓实抓好青年工作。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团青组织开展工作。要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使用、教育管理,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各级团青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群众路线,同青年打成一片,担当实干,多务实功,认真履职尽责,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青年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下,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通报了关于授予张岩等10名同志“财政部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称号、赵顺等39名同志“财政部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的决定。6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忠明主持。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在京部属单位、归口管理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团委委员、各单位团青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