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厅动态

省财政用心服务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4 16:20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年来,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妇女重点工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统筹资金资源,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支持我省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就业创业,倾心助力巾帼建功。2017-2023年,省财政统筹资金1.62亿元,助力我省妇女创业就业,重点支持妇女领办专业合作社、“徽姑娘”农家乐、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女性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成就妇女创业就业梦想,促进妇女在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实践中展现巾帼智慧,绽放巾帼风彩,贡献巾帼力量。目前,已支持巾帼创业就业培训和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等项目3000多个。

关爱困境妇女,贴心守护生命健康。2019-2023年,省财政统筹资金约2亿元,支持做好农村适龄妇女、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目前,我省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率显著提升,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实现全覆盖。此外,省财政每年安排资金开展“两癌”救助,按照每人1万元标准,目前已累计救助城镇困难妇女2730人。

注重家风家教,暖心优化发展环境。2017-2023年,省财政统筹资金1.38亿元,用于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政策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支持家庭发展的法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与家庭建设相关的公共政策及服务措施,不断优化妇女发展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有效缓解女性压力,进一步提升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