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省成功发行227.95亿元政府新增专项债券

发布日期:2021-08-02 08:24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经省政府授权,近日,我省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总部)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91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227.95亿元。

本次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市、县(区)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等五大领域200个项目。其中: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项目、芜湖鸠江区四褐山南侧长江岸线生态整治项目、新芜开发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铜陵经开区东部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项目等均为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

2021年以来,我省已共计发行政府债券1663.85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700.15亿元。债券资金的发行和使用充分发挥稳投资、补短板的重要作用,为有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推动重点领域投资、促进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