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财政积极支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4 16:55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我省印发《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明确提出17项具体举措,其中,省财政共涉及14项举措,支持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若干政策立足于引导我省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加快发展,在“夯基础”上求提升,大力完善网络设施、数据中心设施、标识解析设施建设;在“育平台”上求发展,支持科大讯飞、海螺水泥、奇瑞汽车等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强强联手,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平台;在“推应用”上求创新,推进大数据、VR/AR、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融合应用;在“促转型”上求实效,支持企业“揭榜挂帅”,对省级创新应用示范场景、“网效之星”、优质标识解析服务平台、数字化改造升级等给予奖补。

以上举措,既是立足当前巩固扩大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培植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更是谱写“十四五”宏伟蓝图的任务要求。

下一步,省财政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拿出真金白银,聚集资本力量,协同有关部门抓好14项涉及财政的政策落实,加速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强省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在我省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