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安徽前三季度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1156亿元

发布日期:2021-11-10 17:29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省财政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安徽33项民生工程实施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1156.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8.6%。从实施成效来看,低保、五保等困难群体扶助类项目实现兜底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升;社会保险补偿类项目助力作用得到加强;基础设施类项目取得加速推进。其中,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工程养护、秸秆产业化利用、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和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6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全年任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的要求,保基本、补短板、促共富,健全完善民生工程长效机制,提升民生政策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让民生事业发展成为安徽最真切、最生动、最温暖的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