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省持续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16:50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财政部召开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我省作为5个建设较快的省份作经验介绍。

自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以来,我省上下始终把一体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工程和绩效工程三项工程来抓,高位布局、深度谋划、全面推进,一体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截至10月底,我省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覆盖158个地区和2.2万家部门单位,覆盖率100%;全省已顺利完成2022年度预算编制“一下”工作,“二上”工作正在推进;全省97.6%的单位上线了会计核算功能。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财政部会议要求,继续强化工作力度,紧抓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做好年内各项工作。

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库建设和管理,有序做好全省预算编制“二上”、“二下”工作,强化与财政部、市县财政的上下贯通。

充分做好预算执行上线准备。积极做好与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的联调测试及压力测试工作,继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充实本地化运维力量,确保明年初系统正式上线。

继续推进部门单位会计核算。积极争取部门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加强对部门单位沟通指导,有序推进部门单位会计核算一体化管理。

全面做好系统安全应急准备。制定全省应急预案,做好系统风险评估、数据备份和系统备份等工作,强化人员、运维、网络、信息等方面安全规范管理。

稳步提升系统数据质量。扎实开展一体化系统数据质量核查,逐项梳理完善,提升报送数据规范性和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