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安徽发布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

发布日期:2022-01-12 17:21 来源:安徽省财政厅 作者: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农民群众多渠道知晓惠农补贴政策和发放信息,安徽省财政厅开发了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标志着我省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工作在系统升级、便民服务、扩大影响等方面,又向前迈进了可喜一步。农民朋友仅凭一部手机,便能随时随地了解政策、查询资金,综合功能不断丰富、用户体验更加优化,保障了农民朋友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多年来,全省财政部门围绕落实财政惠农政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任务,厘清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创新机制强化管理职能,以绩效评价为手段硬化工作举措、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升级系统平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能,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十三五”以来,全省累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1968.6亿元。

一是促进了农民收入持续增收。农民累计人均增收6323元、户均增收14563元。政策性补贴成为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可靠收入来源。二是保障了精准扶贫。累计发放贫困户补助资金478.2亿元,占惠农补贴资金总额的24.3%。三是推动了农业安全高效。累计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稻谷补贴等555.9亿元。四是托住了民生底线。累计发放农村社会保障类补贴781.6亿元。五是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累计发放村干部报酬116.6亿元,建立了以财政为主的稳定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

随着“一卡通”二维码的推广应用,社会效应逐步显现。全省财政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重要论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持续做好资金发放工作,确保高效、及时、准确,努力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