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童宗新同志赴龙泉村调研乡村振兴并走访脱贫户

发布日期:2021-08-23 10:01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19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宗新同志赴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脱贫户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和镇村干部。

在龙泉村,童宗新同志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就建立农业合作社、农村闲置土地利用、村民就业、社会治理以及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童宗新指出,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与乡村振兴密不可分,都事关广大群众福祉,龙泉村虽然地处无为西乡,但有良好的生态优势,可以依托生态优势来打造产业品牌,发展高质量、高附加值的绿色产业,帮助群众提高收入,达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乡村振兴的一个关键是产业振兴。童宗新带领龙泉村驻村工作队一行来到金牛村花卉产业种植基地,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询问了解的方式调研了该村花卉产业生产经营、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支撑等情况。童宗新指出,小花卉可以做出大产业。他鼓励驻村工作队开拓视野,博采众长,做出特色。





调研中,童宗新还深入到刘仁六、徐秀姐等脱贫户的家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情况,仔细询问今年以来的种养殖收入、生猪保险保障状况等实际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投入乡村振兴建设中。



童宗新一行还来到戴安澜烈士纪念馆,瞻仰戴安澜烈士生平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