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今年已发行政府债券143.2亿元

发布日期:2021-09-27 15:21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22日,省财政厅代我市发行今年第7批地方政府债券38.9亿元,其中:再融资一般债券3.7亿元,再融资专项债券11.3亿元,新增专项债券23.9亿元(棚改专项债9.9亿元,非标专项债14亿元)。

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43.2亿元,占全年发行计划154.2亿元的92.9%,平均发行期限10.7年,平均发行利率3.4%,较现行5年期以上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65%下浮26.9%。从资金用途看,发行再融资债券67.6亿元,占全年发行计划的100%,用于偿还到期政府债券本金,有效缓解政府融资压力和偿债压力;发行新增债券75.6亿元,占全年发行计划86.6亿元的87.3%,用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有效保障江北新区建设、棚户区改造、皖江学院转设新建、安师大高水平大学提升、安工程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项目。根据省厅发债计划,我市还有11亿元新增债券额度将于11月发行,主要保障今年底及明年初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