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芜湖市财政局加强预算一体化建设推进绩效系统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1-09-30 09:34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高绩效管理工作便捷度和规范性,芜湖市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为依托,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积极推进绩效管理信息化建设,形成“预算+绩效”架构体系。

一是构建绩效管理业务模块。以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规范和技术规范为基准,结合工作实际,将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支出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应用等各个模块同步嵌入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核算决算全流程,6月份已实现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模块正式上线运行。

二是实现绩效审核的系统化管控。结合2022年预算项目储备入库,明确储备和审核要求,加强项目基本信息审核校验,绩效目标、事前绩效评估实现全程线上申报、线上审核。截至7月底,市本级1800多个项目均编制中期绩效目标并完成储备入库,21个新增重大项目报送事前绩效评估报告。

三是优化指标库建设。将2020年制定的绩效指标库30大类、32个子类、80个资金用途、1721个绩效指标全部导入一体化系统,并按照专项资金类别和用途,加强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的审核管理,实现入库项目绩效指标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