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赴定点帮扶村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10:58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9月28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宗新赴我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无为市洪巷镇龙泉村,给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开拓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办好村级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龙泉村位于无为市西部,由于缺乏自然资源和各类生产要素,一直以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缓慢,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针对这一情况,童宗新结合当地人文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从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和阐述,提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实施新一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工程的信心和决心,帮助谋划全村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精心组织实施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加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升合作社品牌影响力,投资建设电商运营中心,形成规模带动效应,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宣讲期间,童宗新还就如何做好戴安澜纪念馆与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相衔接、洪巷镇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等话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