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芜湖市精准实施民生工程 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1-22 08:13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一是夯基提质促产业振兴。大力推广“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建成农业特色产业园区71个,主体带动脱贫户数12911户,自种自养且达标脱贫户达到8188户;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新增农产品上行超1000万元的电商经营主体8家、电商示范镇4个、示范村15个;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34.5万亩。

二是技能培训促人才振兴。拨付市县驻村工作队58万元,落实基层干部待遇;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377人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484人;开展乡村医生岗位培训986人、村医进修142人,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三是服务便民促文化振兴。免费开放96个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科技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2个公共体育场馆,组织“送戏进万村”演出721场。已建成应急广播户外终端覆盖行政村309个。

四是环境治理促生态振兴。实施地表水生态补偿。全市13个断面累计产生污染赔付金2200万元,产生生态补偿金合计1050万元;推进55个省级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实施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完成4个标准化收储中心建设、13.6万吨秸秆产业化利用,完成全年任务的80%、93.7%。

五是统筹城乡促融合发展。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拨付到校公用经费24749万元、免费教科书资金1554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市区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165元,无为市与南陵县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不低于125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74.3%;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24000人、乳腺癌筛查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