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来我市调研政府采购支持绿色采购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30 17:09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省财政厅、住建厅联合组成绿色采购调研组,由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张为中副处长率队来我市开展政府采购支持绿色采购调研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信义节能玻璃、海螺新材料、奇瑞新能源汽车等企业,并就绿色采购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市财政、公管、住建、生态环境、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采购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中,市财政局就我市政府采购支持绿色采购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明确通过严格预算编制执行、做好政策贯彻落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扎实推动政府绿色采购工作。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有关单位、企业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我市绿色产品、节能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情况以及绿色采购政策在建筑建材、商城采购、公共节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实施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调研组强调指出,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支持社会发展政策功能,做好政策贯彻落实,加大宣传引导,引导和激励供应商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采购单位选择节能环保产品以及绿色包装的意识,加强工作监督,推动绿色采购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