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2:02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升农业保险覆盖率,提高农业保险的深度和密度,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财政局副局长王东祥主持,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江哲、各县市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保险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推进会上,各县市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保险经办机构汇报了农业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农村金融知识特别是农业保险相关知识的学习,配合财政部门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要重视农情系统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提高数据真实性及准确性。各保险经办机构要积极学习相关农业知识,了解我市农业发展新变化;要建立专业的查勘理赔队伍,提高查勘定损合理性,减少定损界定纠纷;要正确理解和宣传农业保险,引导农户对农业保险树立正确的认识;要积极创新特色农业保险险种。

会议强调,各级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和保险机构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农业保险工作的认识;要加大宣传,提升农业保险政策知晓度。保险机构要改进服务质量,提升农险服务水平,落实无赔款优待政策,提高农户满意度;要创新思路,加大农险科技运用,提升农业保险覆盖率。各级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和保险机构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合力促进我市农业保险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确保按时完成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