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来芜调研政府债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3 17:17 来源:芜湖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29日,省财政厅政府债务处四级调研员韩晓峰同志带队来芜调研,深入了解我市近期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就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展开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祥同志汇报了我市政府债务管理、专项债券、债务化解等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还就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方面面临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沟通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现阶段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关口前移,动态监测债务风险变化情况,抓好债务风险防范工作;二是突出稳妥有序,多渠道筹集资金妥善化解存量隐性债务的同时,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三是加强项目谋划,把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实、做细,有效避免“资金等项目”现象;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谁举债、谁负责”,加强“借、用、管、还”全过程监督,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还就省政府债务管理考核、2022年度债务限额分配、政府债券发行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